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年初四。去佐佐家拜年

从小到大,每一年都一定会去外公家拜年。
我小时候和哥哥很喜欢去外公家,虽然那时候,还没有电流供应,要上个厕所也要走得很远。
外公家长年从事种植水果,但是以红毛丹为主。其他还有黄梨,尖不辣,甘蔗,香蕉等等。
果园里还养了四,五只狗,还有鸡和鸭。
所以,我们小时候来这常都会呆上几天,因为有很多好玩的事情可以做。
帮大人拾红毛丹,清理出土的番薯木薯等,替果树施肥,拔甘蔗,喂鸡鸭,拾鸡鸭蛋。。。没事,要不然和狗狗们满场的在果园里跑,也很快活!



经过外公家的一户养牛家人


刚好看到只小牛。。。。


沿途的黄梨蒲,走到这条路的尽头,才到外公家
小时候,妈妈,哥哥,和我搭巴士,下车,走路到外公家
这里只是大概20%的路程吧,以前都是山芭的泥泞路

才刚冒出果实的黄梨

果实累累的木瓜树

三表哥和喜喜正在研究捉松鼠的笼子。。。

红毛丹树。。。还不是季节

和小姨合影一张

老爸和妹夫最合拍了,每次来外公家,一下车,
两个人就会一起去逛果园, 看有什么“好东西”


四个男人。。。哈哈!

玩炮咯!

大表哥陪第一次尝试玩炮的喜喜。。。然后。。。跑啊!

对表哥们的炮竹烟花超有兴趣(我没买过给他玩)

四个小男孩玩得很开心!


老妈子帮乐乐冲凉,
浴室和马桶厕所也是几年前才建在屋子里头

乐乐和外公,佐佐合照

姨婆特地煮了些菜肴 大家一起吃午餐

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虽然大家是席地而坐
但是感觉和不能常见面的家人
内心里靠近了许多

吃饱了 小孩子们又蠢蠢欲动跑去外头玩了


这个是佐佐的老爷摩多


小菜园一角


屋后一角。。。鸡鸭们终很喜欢来这觅食
但是那天时间还早 姨婆说鸡鸭们还没“归来”


鸡栏 但是鸡群们都“出门”了

採红毛丹果实的竹制楼梯

临走前,我们再和佐佐合照。。
佐佐已经高龄93了,
每一次来,我都看到他再老了一点。。。
双脚已不能走,
今年他一只眼睛也蒙了。。。
心里有点心酸感慨。。


虽然久久来一次,小孩子对佐佐没有丝毫抗拒,
也会主动靠近佐佐,
临走前,佐佐还在屋子里把颈项伸长,
探头出来看我们走。。。。
喜喜说:佐佐好像要站起来这样。。。
他好像很“怕”我们走。。。

5年前的新年,喜喜6个月时摄

得空我们会再来的!佐佐,等我们哦!

4 条评论:

玉燕 说...

你的这些温馨照片让我更加思乡。

小鎮姑娘 说...

鄉村生活真叫人嚮往啊!
會的,會的,有機會,要多聚聚喔!^^

彦祖屋 说...

好喜欢你的这组照片,仿佛像走入了我的童年!
xie xie ni

chan913 说...

朋友我看到很多水果,瞒想念这样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