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有让孩子做家务吗?


每当小孩子看到大人做某样事情,
主动想要帮忙时,
我看到的是,大人一定快快马上阻扰:
不用!不用!你走开!
你不会的啦!
给你做越帮越忙罢了!


所以,很多时候,
孩子长大了,懒惰不愿意做家务,
是从小家长自己培养的,
怨不得孩子!



厨房帮忙。


扫地,抹地,吸尘

自己清理自己的用具



摇弟弟睡觉



6 条评论:

小鎮姑娘 说...

我家孩子絕對有,哈哈!

看看想想 说...

绝对赞成让孩子学习做家务。不要命令式的,也不要完全放手让他们自己进行,而是家长经常和孩子一起做家务(最好以游戏性质进行,孩子从中学习到东西),这也是亲子活动咧!

喜乐妈 说...

小镇姑娘:是吗!非常好呢!你家孩子做什么家务?我也是都给他做些简单的罢了。

CSL : 嗯 我多数都是和他一起做 比如我扫地 他就抹地 我在洗碗 他想洗菜我就在傍边看着。。。。很快乐的亲子时光!

gracefam 说...

我现在都让她们自己打扫自己的房间,有时候也让她们自己折衣服。

米雪儿 说...

之前,小瓜要求要扫地,抹地。应该是贪玩的关系。。所以。。我就让他们帮忙。。试过后。。,他们就不会主动要求做了。 不过。。我时不时都会要求他们帮忙妈咪做家务。。也是扫地,抹地的。。。结果。。要3请4催他们才看心情是否要帮。。。若有帮。。也是几分钟就喊累了@@

至于收衣,折衣。。。他们也是不什么兴趣帮的。。。呜呜。。。

喜乐妈 说...

Gracefam : 其实我觉得一定要训练他们做,尤其是自己的东西。以前我读大专时,遇到一个室友,起床从不折被单,有一次我忍不住问他,他说:我的被单从小到大都是妈妈收拾的!我炳!

米雪儿:我想说Hor...我们没有女儿T.T没办法啦,一定要想办法给他们适应自己自动自发。有时候,我家小瓜也会懒惰的,就会软硬兼施一下,骗一下。如果真的很不愿意,也没强迫他。但是他很喜欢在厨房帮忙的。。。洗菜,切东西,打鸡蛋等,这些他们会觉得很有趣。
也是要有符合条件的咯,有时候,比如:等我们做完这个了,就去草场玩等等。

不要灰心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