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制水苦

这几天开始看到很多朋友住的地区开始制水, 我住在霹雳州,虽然没有遭殃,却可以深深体会那种苦。
1998年的大制水,我还身在吉隆坡,那一次是最严重的旱灾。
那时候,我单身住在一个5楼的组屋,因为制水,我每天放工就随便在外头解决了晚餐,然后就匆匆忙忙的赶回家,务必赶到在派水车来时,排队拿水。
我每次都是提两个水桶,盛了水,然后慢慢的爬上五楼。洗澡,洗脸,冲厕所,一天里就是用这两桶水。所以,几乎有时洗澡时都没有用沐浴露,或者多几天头皮发痒了才洗头发,厕所就临睡前才冲水。这样的日子,过了差不多,三个月! 我因为自己一个人住,所以还算好了。可怜看到我的对面和隔壁邻居,家里小的,老的,成员加起来至少都有8,9个,看他们天天都在扑水。。。

3 条评论:

小鎮姑娘 说...

我中了
两天有两天没有。。。

J Sky 说...

可怜!我姐姐也买大桶小桶开始蓄水。

喜乐妈 说...

姑娘:最怕制水了!偏偏每次都是在天气超级热的时候!

J Sky : 辛苦了人民啊!布城就免疫了---没有制水。因为全部高官住在那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