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星期六

爸爸 他告诉了我 (一)


那一年我十六岁
有一天
我放学回到家
一踏入门口
爸爸就神色紧张的对我说
叫我快快冲凉吃饭后
准备好了会带我去吉隆坡
长了那么大 根本 没有机会出过远门的我
这个好象突然由天而降的好消息
让我听了不禁兴奋得跳起来

我就问爸爸说
为什么突然要带我去吉隆坡?
去吉隆坡做什么
他说 没什么 只是想带我去走走
我又問我們怎麼樣去啊
他說 等下會有個朋友用車子來載我們

我想 这真是太好了!
真的谢谢谢谢谢谢爸爸!

从小到大我是多么的羡慕唐妹唐弟们
因为叔叔一有空
终会用轿车载他们去四处游山玩水
羡慕归羡慕
这一切我都只放在心里
从来不曾对爸妈吵鬧過
而且 爸爸只会骑脚踏车

我心裡正在滿懷期待的盤想
就要展開我這一次的惊喜之旅
卻沒有注意到
在旁一直沉默無言的媽媽
臉色已經如死灰般的難看

等我換好衣服乖乖坐着等待的時候
隔壁的鄰居小芬來找我了
他看到我換上好看的衣服
就問我說要去那裡
我很興奮的告訴他
爸爸要帶我去吉隆坡玩
她就露出了很羨慕的表情
我就順口問爸爸 小芬可以跟我們一起去嗎

這時候 媽媽
再也控制不到情緒
就像
沸騰的火山終于爆發了

我也不懂他是在吼我還是吼爸
就是很生氣的大吼了一聲

你們誰也休想去﹗

我們大家都嚇到了一跳
我用乞求的眼光看着爸爸
爸爸卻沒有看我
只是靜默不出聲

我心裡知道
我的小小的夢想 到底最後還是泡湯了
我的心情就如從天堂降到了谷底

小芬很快就識相的跑回家了
剩下我們三個人在廳裡默默無言
誰也沒有再出聲

過了一會兒
我靜靜的站了起來 走進了房間
關上了門
滿腹的委屈 不滿 憤怒 與疑惑
壓抑已久的淚水已經不爭氣的奪眶而出
那一天
我拼命的哭 狠狠的哭
哭了很久很久
我心裡有太多太多的不明白
但是已經不想再去問個清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