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是真的粽子吗?


今年的端午节,妈妈仿效了一位网友,
做了几个手工/不织布粽子给孩子玩。
我正在缝这手工粽子时,
刚好有电话响,
以为是喜乐爸爸,就喊喜喜去接,
听到孩子答:

妈妈在做粽子!

然后就盖上电话了,
问他是谁打来的,
他说是表姐。

但是过后,收到了一个信息,
原来刚才的电话是一位老朋友打来的。

说怎么我那么厉害?
会裹粽子!
看到信息的我,
嘴角扬了上来,

哈哈!我没那么能干,
我做的是这个粽子啦!



把照片放在面子书上,
引来了几个网友的讨论,
因为没看清楚,
以为是真的粽子!



我的手工,说真的,不好!
但是孩子很喜欢,
爱不释手。

其实,我也觉得,实在不必很在意手工,
孩子开心,然后他们会特别珍惜,
足够!





弟弟在午睡时,
喜喜搬了桌子,
拿了这个在环保中心买来的“玩具”,
就卖起粽子来了,
而妈妈,我,是唯一的买者啦!
呵呵!


弟弟午睡醒来了,
就把粽子搬到屋外去。




弟弟还会喊:烧肉粽!烧肉粽!(福建话)
你要买烧肉粽吗?


10 条评论:

cutemum 说...

确实很逼真...不织布是粽子图案?还是你自剪自縫?

小鎮姑娘 说...

真的很像真的啊!妳這個媽媽好用心,除了陪孩子做手工,還會陪他們玩呢!^^

Silvia 说...

向来知道你有一双巧手,但是没想到连不规则形状的粽子也会用不织布来做喔!看兄弟演小贩....很妙哦!

Unknown 说...

so creative !!!
they are so cute =D

薰衣草夫人 说...

以假乱真,果然像!

winnie@ah咪 说...

哇~劲呀~真的是很像咯^^

匿名 说...

似模似样,手工了得!我也想买烧肉粽~

喜乐妈 说...

可爱妈:是自剪自缝的。

小镇姑娘:我左看右看都不觉得像。呵呵,就有点应酬的帮他买咯,看他的粽子没人买,怪可怜的!

silvia : 是看到一位网友做的,才会想到!不会很难,有心做,没问题!

winy: They love them so much!

薰衣草夫人:哈哈!我自己做的,觉得,像吗?

winnie : 本来那天我和喜喜说,我做多二十个,你拿去分给同学老师还有婷婷,哪里知道,他的反应,是:啊?我不要!
弄到我也没心做了!
早知道,拿一粒给婷!

龙猫:谢谢谢谢!很好玩!

alyse 说...

好喜歡妳和孩子的互動, 真的很用心.

喜乐妈 说...

alyse : 我是那种不能只是做家务,煮菜,顾孩子的女人。头脑总也不能停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