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游山玩水篇。尼亚洞(Gua Neo)

一大伙人去了镜湖后,
下一个景点才是真正的重头戏,
就是我们要去一个还没被开放的山洞。
名为:尼亚洞

下图是还没有去之前,
朋友给我们看的,
要进去山洞口前的照片。

一看到这图片,
哇!就觉得随时有一只老虎跑出来似的!

只看到一大堆的草丛林
好隐秘的感觉
可以进去吗?怎么走进去?








一下车 当我们来到这个丛林的面前时
我就马上快快抱着乐乐“跑”进去
因为我心里面很怕。。。

是怕喜乐爸爸会喊着我:
喂!我们还是不要进去了!

走到一半的时候,
他果然喊着我了。。。

原来,他是说叫我把乐乐交给他
而我负责看着喜喜。

(当时的我,心里在偷偷笑)

爬进山洞里有几步路是有点艰难的
但是对大人来说 不是很大的问题

我们队员里只有一个年级比较大的安迪
还有最小年级的就是乐乐了

大家就这样互相扶老助幼的
成功进入洞里


感觉喜喜那天非常的兴奋
全程走的非常快
也丝毫不害怕
可能我已经有带过他上山的经验
这一次他的表现
是真的跟第一次上山,战战兢兢的他
完全不一样了

一进入山洞的时候
有一些阶级可以让你走下洞里去

喜乐爸爸抱着乐乐


这个是朋友拍的相片


我的手机拍到黑黑暗暗的钟乳石


往上看 洞口刚好有阳光透进来

眼前的种种的奇景
孩子已经看到目瞪口呆


看到什么?


再往洞口里面继续走。。。


大家在这里停了下来。。。

我们踩着的是 地上龟裂的土地


回头望 刚经过的洞口

看到远处一个小小从外投进来的光线吗?


大家正在犹豫不决要不要继续走
爬上去另外一个洞口时。。。

每个人还在看 还在想 还在观望的时候。。。

这些男人也在看 说:很危险。。。


几个大孩子和女人已经爬了上去!

你们真的真的很棒!
我要不是得拖着个小乐乐
早都跟随你们上去了!


朋友的照片:
他们爬了上去后,
望向外面,就看到了这个情景。。。
牛群也仿佛很疑惑似的,
今天哪里来的一群人啊?

这时候我才慢慢欣赏洞里的一些
奇形怪状的
经过千千万万年的钟乳石


这个像不像波浪?









看到吗?我正在牵着乐乐的手 
小心翼翼的走过那些龟裂的土地上。。。
旁边的石头是朋友拍了照片出来后
我才看到是那样的一个大块。。。
非常壮观!




朋友拍到我们一家人的背影
阳光照进来
旁边彩色的岩石
很漂亮!

老树攀升的树根


这个朋友说好像妈妈的手
温柔的抱着孩子一样!

我在里面越久 就约觉得这洞
是我见过的最“武侠”的山洞
这个角落
我仿佛还可以想象到
唐山藏 和三师徒
就坐在这在里头
然后遇到蜘蛛精 白骨精
里面的气氛的确有点诡异神秘的!
只是因为我们一班有差不多40个人,
所以一点也不会怕!

我还真的不能不佩服我带路的朋友,
在还没带我们来之前,
他只是和先生两个人爬进这山洞里!
然后看到远处有双发亮的眼睛
而“逃之夭夭”!
(过后他们怀疑可能是猫头鹰^^)





朋友拍的:居高临下。人的渺小。


又是下山的时候
上山有点难
下山会更难哦
谢谢队友们的帮助
帮我抱乐乐下山
那种无私互相帮助的精神
是给小朋友们最好的典范!


我们到此一游!感恩!
(在此也谢谢网友们所提供的照片。)





3 条评论:

小鎮姑娘 说...

真的是探險耶!如果是我,也會戰戰兢兢!><
就是一種想看又怕的心態,哈哈哈哈!
不過你們真的都好棒,也因為你們的勇氣,我才有機會看到這別有洞天的一面呢!

~* *··§îlvêr±€ryst壴¯`* * ~ 说...

我还以为只有sarawak有尼亚洞,原来霹雳也有,还是个鲜少人知道的洞穴!
这洞还没被开放吗?那还可以去参观吗?

喜乐妈 说...

小镇姑娘:哈哈!我其实很期待去看一看这个山洞,可能我本性爱冒险和叛逆!那天有点不舒服,但是不想和孩子错过那样的体验!

水晶:sarawak 的 gua neo我不知道咧,哈!是没被开放的,是朋友的先生因为记者的任务,发现了这个很特别的洞穴,可以去噢!只要你带好勇气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