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槟城之旅-美食

冲着槟城卤肉界的老行尊来了


城都旅社的卤面 卖了超过40多年了 

槟城的卤面
乌乌的
稠稠的
卤汁香气扑鼻
我觉得他的外表虽然不是很吸引人
精华却在卤汁里
味道充满肉汁的鲜美甘甜

加了弥足珍贵的鸭蛋卤面
又香又Q,
弹牙美味
点着他们自制的辣椒酱也非常搭配!

我没想到孩子也爱吃
只叫了一碗 
结果
孩子抢吃了一大半

这个是我们的第二碗
我只点了要猪头皮
对我来说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卤面了!

当然也不能错过卤肉了
槟城人叫做lobak


还有一档鸡丝沙河粉
看了招牌 心想
没有理由我来这里是吃这个吧 哈哈
谁知道老爷已经大步走去叫了碗
(老爷不喜欢吃卤面 他不喜太过多猪肉味的食物 )
(鸡丝河粉我没拍到照片 因为一直顾着吃卤面)

吃完后 我问他 味道如何?
他竟然答:比怡保的好吃!
@@
那么下次有机会我也要尝尝了!

很多熟悉槟城一看照片就知道那个地方了吧
如果你是大日子到这地方来
这里可是挤得水泄不通 人潮汹涌!

是槟城路的愉园茶室/JOO HOOI CAFE

炒果条
果条本身是比较细软的 味道不错
但是份量少了点
我和老爷两个人不够分

ASAM LAKSA是我从小就非常喜欢的食物
 吃到快见底了
才想起要拍照
这档ASAM LAKSA 已经卖了40年了
吃的是古早味!


这里煎蕊的特点 -
是采用幼细的
香草味比较浓郁
还有口感绝佳的大红豆
再加上新鲜的椰浆
让人一口就惊为天人!






接下来我们去了从来没去过的
SG PINANG FOOD COURT/
槟榔河美食中心


而我最想品尝的就是东海岸烧鱼
我们比较早到了(大概六点)
所以很容易找到泊车位和座位

然后就快快去ORDER烧鱼了

档口外有个SAMPAN
上面放满了各种各样的食料
方便顾客自由选择
想要什么海鲜和烹调方式
可以先告诉负责人
负责人就会先称了重量
再让顾客知道多少钱

第一道先来的是烧烤茄子
我和老爷夹一口放进嘴巴里
两人不禁互相对望。。。
嗯。。。
不得了!真的太好吃了!
软软烤的非常香的茄子
上面再填满了满满的蒜泥
真的是非常赞!
是他们的招牌菜肴!



烧烤带子,
特点是我一口就把
rm5.00吃进肚子了!
也是觉得很好吃!推荐!

重头戏是这个!
烧鱼!
鱼肉鲜美够味 还带着窿窿的蕉叶香味!
加了葱头的辣椒沾酱 够辣!我的最爱!
一口接一口 欲罢不能也!


越夜越多人了
看到很多人开始站着等桌位
看官们
要去最好请早咯!

17 条评论:

隐形的猫 2 说...

(吞口水中~~)样样看起来都很好吃,尤其是卤面和蒜泥烤茄子。有机会再去槟城我也要去尝试。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说...

哇!吃好多美食哦!!!
我看中烧鱼和卤面。。。肚子饿了。。。:(

Han 说...

哇哇哇。。。 你真懂得找吃
那档传统的卤面我还真的很久很久很久没去光顾了。。。

CENDOL好像成了游客必吃的了。。

Silvia 说...

我对烧烤带子最有兴趣,然后是烧鱼了!
那些要排队等吃的,一定没我的份的,因为我宁愿不吃。

J Sky 说...

说到那卤面档子,是小时候我常和父母去的地方。吃饱后就到附近的巴刹买菜。现在很久没去了。槟城太多选择了!哈!

Jean Ng 说...

等我搬到槟城后,你来找我一起去吃美食!

小素 说...

下次去要去吃那里的烧鱼 。

小鎮姑娘 说...

都是我喜歡吃的啊,看得我口水直吞,嗚嗚嗚

喜乐妈 说...

哇佬!吸引好多爱食客来了!哈哈!

啊猫:真的是好吃啊,我还真没吃过那么好吃的,可能是我山巴!@@

王子:昨晚我边写边饿。。。越写越饿。。。然后,转头和老爷说 : 几时再去槟城?@@

HAN : 我这人,的确是很贪吃!你是道地槟城人,有机会可以介绍多几个“槟城人喜欢吃的”吗?传统卤面我是第一次吃,味道算很棒了!听说好像都换人了,是吗?

silvia : 其实还有一个我很想吃的,就是烧烤玉蜀黍,但是给前面的顾客订了20条,habis料!如果真的想吃,不要超过7点半去吧 就不会需要等太久了。我也是很害怕等的 因为带着孩子 真的宁愿不吃。所以,都会安排在没躲顾客的时间去用餐。去旅行我也不喜欢找“大日子”的!

j sky : 槟城人真的好有口福!最重要是 食物都多数保有了原始的古早味 这是非常珍贵的!很多地方一出了名 食物都慢慢变样了!

san : 到时我一定会去找你的!一言为定!

小素 :一定要试!

姑娘:槟城美食最多了 也最合我的胃口!

EJ 说...

我去槟城,未必会找美食,怪人一个,哈哈哈。。。

喜乐妈 说...

EJ : 哈哈,怎么会怪呢?每个人去旅行的目的也不同吧,有些人是要放松心情(沉淀),有些人是吃喝玩乐(感官享受),有些人是增广见闻(一天里赶场多多地点)。在于我,旅行---自在随心享受就是了!

~Kate~ 说...

已好多年没去槟岛逛了,这些美食真让我 ta boleh tahan!

哈哈哈~~

喜乐妈 说...

Kate : 槟城的美食真的会让人抓狂的。。。我一面写这篇一面吞口水(¯﹃¯)

alyse 说...

我和家人都很喜歡檳城, 特別是我媽, 只要我問她要跟我們去檳城嗎? 她的回答:"要!" 其實我們都是衝著那裡的美食而去的! 最近幾年因為老爺要去比賽, 讓我們當了好幾次的跟屁蟲. ^0^
那間food court我們沒去過, 看9月去時能否安排到. ^^

喜乐妈 说...

Alyse : 有的当跟屁虫,多么幸福啊!现在孩子都没上小学 可以跟就跟咯!

HK 说...

你很坏,爲什麽拍那麽多美食給我看到噢!
害我恨不得馬上飆囘家鄉! ^U^

喜乐妈 说...

HK: 如果我的家乡是槟城就惨了,我想我每次回去都会疯狂的吃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