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星期四

家里的新成员

好久没有来这里了 心里实在想念吖!

今年有点不一样,就是我们家添了新成员!
喜喜在一年级时就常常要求我,让他养一只狗。说真的,我一向没有心理准备做“狗奴”,
都是一口拒绝他了。但是,我见到他常常在外头遇到狗狗都会非常主动靠近,表现得真的非常喜欢!
到今年为止,他还是时不时提出要养一只狗的要求,
今年进入三年级,9岁了,几经考虑,觉得他这个年龄应该有能力可以照顾一只狗狗,
也可以培养他的责任感,
我决定考虑帮他领养一只狗。
和先生说出意愿后,先生表示不是很赞成,觉得养狗狗很不卫生(他有洁癖),
很麻烦,还要用多余钱等等等理由。。。。

喜喜每次听到,都表露得非常失望。
新年前,我们也去看了有人要送出的菜狗宝宝,但是先生还是坚决反对。
有一晚,喜喜和我说:我想,我应该是养不到狗了。
我就和喜喜说:不用气馁,如果你真的很想要有一条狗,
一定要有耐心,有一天,你的愿望一定会实现!

今年的农历新年,去了外公家拜年,刚好和阿姨提起,
我们想找一只小狗领养。这么巧之前她听到她的邻居提起过,
有几只狗狗想让有心人领养。
那时候先生已经回怡保去了,我心想,倒不如先去看看狗狗,过后才打算。
然后就马上和阿姨去拜访邻居看狗狗。

我外公家是在果园里,邻居的家也必须驱车才驱车才可以到,
一去到邻居的家,就看到很多只小狗奔奔跳跳,实在超级可爱活泼!
喜喜和乐乐一看到,更是心花怒放!
一直嚷道:妈咪!可不可以带一只回家?

我一看到这些可爱的小狗,心里也非常的喜欢!






我最喜欢这只,黄金颜色的!好像一只小绵羊!

哈哈!抓到你了!很乖哦!

真的太可爱了!
我立刻把照片发送给先生看,
说我们想选一只回家。
然后就静静等他的反应,但是等了10分钟都没反应,
我就决定提着这只小黄金回家了!
心想,过后才打算!
(因为阿姨有交代,万一我们不要/不会养,就交给他,他自己养了两条狗,
也不麻烦多养一只。)

载到我老家时,先生回复信息了,
这次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
他只回复一句:选黄金色那只吧!


当天,先生来载我们回怡保,
狗狗就在车里(放在小盒子)一直睡觉,
没有吵一声,非常乖!


回到家,因为什么都没准备,就让他睡在盒子里。
他也是乖乖的,没有吵。
当天我已经有心理准备小狗也许会害怕,可能会一直哭叫,
但是当天他是半夜5点才开始叫,
我就下楼陪她。第二天开始,他很快就适应环境,
晚上也没听到他哭叫了。


两个月---非常酷的样子


三个月的样子


四个月


接近四个月

小狗非常的聪明懂事,很少吠叫,
早上带他去散步后过后,整个白天都是乖乖的自己休息,睡觉,玩。
小便大便也会跑去家里小花园泥土边,所以容易清理,让我们不必头痛。


小孩多了个新伴儿

先生也从不赞成,不是很喜欢,变成现在一早起床要带它去散步,
吃剩的一些肉,他会说:这些留给johnny 吃。
偶尔会站在门边喊他名字:”johnny, johnny!"




我终于拥有了一只狗!我真的很很很爱他!

6 条评论:

alyse 说...

當時在FB看到這個消息, 我們真的替你們高興呢! 因為養狗狗真的是件美好的事, 特別是孩子能學習到很多東西. ^_^

喜乐妈 说...

Alyse : 是的!找到狗狗那一刻,感觉喜喜特别开心!我现在才体会,养只小狗好像养个小孩!狗狗也许还小,非常顽皮,一直要咬孩子的手,孩子第一次养狗,也不懂怎么去处理,还弄伤过手。。。现在还在学习中。不过狗狗和人已经慢慢建立默契。

说...

喜樂媽,我建議六個月大的時候帶去結紮,會比較好~母的到了六個月會開始發情,並且會有公狗在你家門前徘徊,甚至爬進你家,公的話則會找機會溜出去,甚至會走失,希望你會好好考慮這個建議,並將這個觀念解釋給孩子聽,我相信他們會懂得,希望你不會嫌我羅嗦和唐突。

喜乐妈 说...

鱼:谢谢你的建议,我是打算带他去结扎的,和孩子已经谈到这个,但是他好像很激烈反对,说:不可以“割”他!我要给他结婚,生孩子的!我都愣住了,看几时再慢慢和他说。鱼,你也在怡保吗?欢迎下次得空再来坐坐!(虽然我已经很少写)

说...

小孩子的反應都是這樣的~
記得我小時候我媽還是先斬後奏
先帶去結紮 再跟我們說
我還責怪我媽~

但是長大了知道是為他們好
現在想起 覺得真的自己的反應很好笑

對啊 我也是在怡保的
有空我都會到各家去潛水
雖然我也沒有寫多~

IBU SUNARTI DI KALIMANTAN 说...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