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星期一

喜乐阅读:那些死亡教我如何活

今天想推荐这本书。大概三个月前买的二手书,我用两天就看完了。
作者来自日本,他称自己为特扫队长。职务就是负责遗体处理,净身入殓,遗体搬运,特殊清扫,消毒消臭等业务。
内容是他身为遗体清理师二十年的全记录,近距离处理遗体的二十五个故事,文笔简练朴实,没有很猎奇,没有很煽情,倒是一直用很谦逊的方式在述说,画面感很强,很难得的直面种种遗体的勇气和坦诚,每个故事后所要传送出去的不外乎:
我们一定都要努力好好的活下去哦!

4 条评论:

Hitomi喜多米 说...

这本不错噢,谢谢介绍,我也爱看书。

喜乐妈 说...

是,很喜欢这本书。今年的计划就是多看书,欠了好多书债!买了都没看!

莎莎妈咪 sab 说...

买了都没看。你是说我吗?哈哈哈! 这本书你要收藏?还是会出让?

心柔 说...

莎莎妈咪, 你想要这本书吗?我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