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关于东海岸的故事

说到东海岸, 想在这里说一点点我的故事。


我从小是在东海岸长大的。
爸爸和叔叔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都在位于东海岸的一带工作,从关丹,甘曼曼到吉兰丹。
他们都在那曾经为生活打拼了大半世。
我姑丈在关丹有间木板厂,爸爸在姑丈的木板厂里做工,妈妈就负责做些比较轻松的打杂事务。我出世后就被爸妈接去关丹。
他们一面工作,一面照顾我。
大人讲起这件事时,我竟然完全没有印象了。

后来到七岁,也不懂为何,爸妈决定让妈妈带我回乡读小学。
爸爸还是继续留在东海岸工作。
过后的岁月里,我们和爸爸很少见面,因为那时候交通不方便,而且那时候也没有那么发达的高速公路。
我们和爸爸见面,可能就是一年里,那么的两三次。
相聚的时间都总是很短促匆忙。
我记得,在小学的日子里,有那么几次,学校的假期,叔叔会特地驱车,千里迢迢的从东海岸来载我和堂弟妹们去关丹,玩一两个星期,然后又载我们回乡。

那时候,小小的我,根本没有机会出远门。
对于每次叔叔的用心良苦,来回得驾大概40个小时的车,就是想让我和堂弟妹们,有机会去体会和参与爸爸和他在东海岸的生活。
我到现在还深深感激他对我的疼爱,虽然叔叔现在已经不在了。

我还记得,爸爸和叔叔的住宿,非常靠近大海边。
几乎是走几步路,就可看到辽阔的大海了。
每天一早起来,冷冷的海风吹来,精神都会为之一振。。。一看到海,小孩子更是兴奋异常,和堂弟妹们在海边追逐游戏,那时单纯无邪的情景到现在还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里。
记得有一次,晚上睡觉时,海风更是欶欶吹得非常猛烈,整间木屋的门窗都在一起嘀嘀咯咯响,但是我们小孩子却都觉得这好有趣!
简直就在听着一首特别又怪异的大自然交响曲,我们连续几晚在床上都是一直嘻嘻哈哈笑个不停,直到累极了才甘愿睡去。

现在,想起来,真的好怀念那时候单纯的快乐。
还有关丹的大海。
去过那么多海边,就是觉得关丹特别辽阔,特别大风,特别大浪,特别“大海”。

打从知道政府会在关丹建全世界最大的稀土厂后,我的心仿佛被人重击了一下。。。。。是,我很难过,很伤心,很激动,很愤怒。。。我对这片美丽的土地有很重的情意结。
但是我想说的,不只是因为那是我长大的地方。
也不只是因为爸爸和亲人曾经在那边打拼过。

而是那么美丽悠闲的地方,却因为政府被财利蒙蔽了良心,不惜糟蹋摧毁污染。。。连人民的安全和健康的家园也拿来典当了。。。。甚至祸害会遗留千万年。。。


我。和喜乐(七个月,三岁三个月在关丹海边摄)


飞蛾扑火
不知它会死亡
鱼咬住吊钩
不知其危险
但虽明知世间欲之危险
我们仍然紧紧抱住它们不放
多大的愚痴啊!

10 条评论:

小鎮姑娘 说...

說真的,遊過關丹後,我也很喜歡這美麗的土地!很捨不得,很捨不得,它被糟蹋啊!

巧思媽咪 说...

稀土厂的祸害,越看越心惊。唉!

Tan 说...

我的家乡在Kemaman,离关丹不到一个小时车程,所以知道这件事情后,心里也很痛。

愚蠢的政府,不知还要如何伤害可怜的人民。

chan913 说...

朋友下个星期到那玩过后因该不会到回那很可惜。

~* *··§îlvêr±€ryst壴¯`* * ~ 说...

东海岸可是我去过最漂亮的沙滩,我还不曾带宇泽去过啊>"<

Silvia 说...

东海岸是我和老公开始拍拖的地方, 短期内我们会策划带孩子们旧地从游, 再过几年我也不敢再去这种有污染的地方了....再不改朝换代, 更多不知所谓的事会发生的。

匿名 说...

關丹我的家鄉
可惜人民的反對
政府當做一件透明的事情!

cre8tone 说...

可恶的Lynas!

南宫雨汐 说...

这片美丽的土地也是我土生土长的地方...知道那白痴的政府要在那儿建稀土厂后我真的很是痛心,最近那个笨蛋大臣还说可以把稀土肥料埋在林明的废矿井里我看了更是怒火中烧!

alyse 说...

原來妳也算半個關丹人。 ^^ 這個月尾我們也將會到東海岸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