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妈妈,你在说什么?

怀孕的时候很多朋友都问我,你有没有跟肚子里的孩子讲话?

我答:啊?讲话?要讲什么?我不会讲窝。。。。

朋友说:就很自然这样跟他讲话啊,说早安、叫他乖乖、要健康、问他吃饱饱吗?唱歌给他听啊。。。。



呃。。。



我知道,跟肚子里的宝宝讲话就是胎教,专家说很重要的嘛。

但是轮到我自己怀孕时,也不是说不相信。。。就是。。好象不知道那里不对劲,就是不知道如何去开始。。。

跟自己的大肚皮讲话,好象有点怪怪的哩。



但是爸爸却讲得不亦乐乎。还天天唱歌给小宝贝听。

小BEBI。。。你在里面做什么啊?玩脐带啊?
小BEBI。。。今天觉得怎样啊?要努力加油噢。

小BEBI。。。是不是很吵?人家在起屋子啦,不用怕,爸爸会保护你。。。。

小BEBI。。。今天有没有乖乖?不可以欺负妈妈噢,妈妈很辛苦啊。。。

小BEBI。。。长大后要做什么?做医生?飞机师?(妈妈没眼看。。。)

小BEBI。。。你有没有听到爸爸在说什么?

小BEBI。。。爸爸现在唱歌给你听。。。。

小BEBI。。。



看着爸爸慈爱的脸,温柔的声音,对着肚皮里的你说话,妈妈也被感染了,我再不

努力的话,你以后会不会比较喜欢爸爸。。哈哈哈



妈妈就决定开始学习跟你说话。但是就是每次都说得断断续续,语无伦次的,常常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你是不是也常在肚子里偷笑妈妈,嘻嘻。。。



我想,妈妈对你说得最多的话应该就是这些,怀孕后期你将出世的时候。。。



妈妈不喜欢肚皮给人家刮一刀,你要用自己的力量出来噢!
妈妈很怕痛啊,你要帮助妈妈,知道吗?

妈妈‘谷’ 三下你就要快快出来罗!我们一起努力!!!



宝宝果然很乖很体谅妈妈,医生也称赞妈妈的产程很快。

我的小BEBI,你是最棒的,小BEBI万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