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这个故事真的很长。。。你要不要听?




1992年玛妈独自一人上来都城读书,认识了一位男孩。

这位男孩长得斯文有礼,说话时轻声细语,连走起路来也好象终慢人半拍,是那种好好先生+少爷仔的类型。



因为他为人随和对人热忱又喜欢帮助人,所以还挺受人欢迎。

玛妈也跟他成为了好朋友。

那时候他常常来找玛妈一起做功课,所以室友们常都喜欢嘲笑我们。玛妈从来都没有放在心上,因为那时候玛妈心里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两年后我们也毕业了,大家也各奔前程,各自找工作去了。但是我们还是常常联络常常见面。



很快的我也恋爱了,但玛妈跟他的感情还是一样那么好。



那时候玛妈因为太年轻太天真太无知,所以在爱情道路上吃尽了苦头。但是玛妈始终没有向这位男同学透露过任何关于感情上的心事。。。。



几年的时间就这样子过去了。但是玛妈跟他的感情还是很好。

漫长的岁月里,我们就这样互相陪伴着、扶持着、关心着、分享着、分担着。。。。。就好象对待一个亲人一样。



过后他自己也有了感情的对象,但是却也没让我知道。

他告诉我时是他们已经分手了过后。

当时我是有点生气,因为他什么事情都会与我说,有女友的事我却完全不知情。但那时候看到他那么伤心,我也无言了。



过后我知道他仍在这段感情上纠缠不清、拖拖拉拉。。。。。我很担心他,但是却不能干涉些什么。我自己何尝不是一样,自己都解决不到自己的问题,我根本没资格去说别人。



过了一段日子,他终于自己可以从执着的感情走出来。

而我,却还在爱情边缘痛苦挣扎,奄奄一息。



有一天,他毫无预兆的突然向我表白。

那时候我正在面对与前男友再度分手的局面。当时我已心力交瘁,面对他的突然表白,心情再次跌至谷底。。。。。。。



我已经对爱情失去信心,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现在最需要是你的支持啊,你为什么现在还跟我说这些。。。。。。。



我觉得很迷惘很无奈很不知所措。。。

我的爱情已经得了末期癌症,为什么连我最真挚的友情也变质了。



我该怎么办?



我选择了逃避。

我向公司请了两个月的假,去了新加坡。

每一天,我就是搭地下铁从这头去到那头。

每天漫无目的的到处乱走,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做什么,想要怎么样。。。。





两个月后,我回来了都城。

我决定分手。

从他家里搬了出来,去了都城的另外一头,离开那个人远远的。

而我的这个好朋友,还是常常联络我,但是,我常都选择不接他的电话。。。。。



过了一段日子。。。。有一天,我突然那样的问自己。



你们曾经是那么的要好,你们以往在一起也很开心,他也从来没让你失望过。。。。你确定你们真的不可以在一起吗?

可能你已经遇到了你今生最匹配的伴侣,但是却是因为你的害怕,而不敢接受,会不会有后悔的那么一天呢?



可以吗真的可以吗我们真的可以在一起吗。



虽然如此,我还是常常这样问自己。那已是过了一年后的事。





过后,我用了另外一个角度去看他,去欣赏他。。。。。。

慢慢的,我越来越觉得,

这个人说话的声音怎么可以那么的温柔动听。。。

他的笑容怎么会越看越甜蜜。。。

朋友都说我,看起来越来越开朗了。。。。



最后,我终于接受了他。



在一起后,我们的感情发展火速,一个月后就同居,半年后就谈婚论嫁了。结婚后,很快就有了你。。。。讲到这里,你也知道玛妈说的是谁了吧。对了,他就是玛妈的真命天子,就是你们的亲爱的拔巴啦。。。。



是你们的拔巴,让我再一次看到爱情,再一次勇敢起来。

他对爱的坚持和宽容,常常令玛妈很感动。

我真的很感激他,是他让我拥有了今天的幸福。



然而,我的宝贝们,幸福不是常都是必然的,幸福有时也要靠自己去努力争取,幸福也要好好去珍惜。



有一天,当你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就记住要好好珍惜,不要让他溜跑啦~~~~~祝福你们,永远幸福快乐,我的喜喜,乐乐^-^

3 条评论:

A Taste of Memories-- Echo's Kitchen 说...

好感动。。。。

gracefam 说...

这就是真爱!寻寻觅觅,原来那个人早就在你身边了,缘分来的。

王银皓 说...

哈哈,不长不长,有好结果的故事不会嫌它长的!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