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安顺斜塔

今天来介绍我家乡的独特景点 :安顺斜塔 - 
Menara Jam Condong Teluk Intan / Leaning Tower of Teluk Intan 



入场免费,只需在门口留下名字和登记号码。



安顺斜塔已经有126年的历史(建于1885年),拥有超过一百年的历史,建筑风格古典。

安顺斜塔为梁全忠(当时著名的慈善家,商人兼建筑师)所建,位于安顺市中心的亚昌街(Jalan Ah Cheong,以塔设计师梁景昌命名的街名),是安顺的地标。
安顺斜塔楼高25.5米,共有3层楼(外面看像有8层楼;每层楼高5米,共有110级阶梯)。”

這座塔沒使用一根釘、塔上的大鐘更是當年從英國購來使用迄今。
 此外,塔內更有永不枯竭的神秘水井。









斜塔上放置一座大钟(来自英国),所以当地人称它为“大钟楼”。
安顺斜塔拥有中国古典风的设计,却是当年为蓄水而建。
不过因为1889年至1895年间霹雳河水泛滥,土壤因长期浸水而松软,
使斜塔逐渐往市镇街倾斜,成为今天这个模样,也不再作蓄水用途。





身为安顺人,我却是第一次在斜塔前面留下了这照片!

9 条评论:

小鎮姑娘 说...

那时候我们去,刚好在维修,没上到去。。。

菊姿 说...

小时候和父母来过。 那时祖母还在。 每次看别人写安顺斜塔, 就会想起祖母。。。。。。

喜乐妈 说...

是哦 之前维修了 现在晚上有很美丽的灯光 但是我到今天还没真正拍到好看的。。。

喜乐妈 说...

得空再来走走缅怀一下吧 :)

看看想想 说...

去过好多次,就是沒上去过!

非一凡 说...

我只上过一次。。。

喜乐妈 说...

有机会应该上去看看!

喜乐妈 说...

其实这也是我第一次上去:p

喜乐妈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