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星期六

记阿公做风筝

阿公是我们家做风筝高手,十几年来做了风筝上大概几百只,也数不清了。而且几大只`几小只都可以轻易飞上天,飞得很高很高。在我家没有才料,就随便去草场拾几根竹,拿些线和粘纸还有plastic bag,就可以做只风筝了。
我让查利仔参与阿公做风筝的工作。
我想起小时候,我们的玩具都是自己做的。
我连自己的一套masak-masak或洋娃娃都没有。
我们会自己用木条做成枪,拿一种植物的种子做为子弹。踢键子拿轮胎剪圆片,穿上铁钉,找来一根羽毛套上去就可以玩了。
还有灯笼更容易,拿'MILO KONG'圈上铁线再串上竹支就可以了。
还有其他很多,现在没时间写,都是生活上随手抓来就可以做了,如纸张,木,沙泥,鸡蛋壳,原子带,蚵壳,盒子,石头等等等哈...哈~好怀念噢!
现在我的问题来了,现代的小孩子玩具是什么?
我想到的是,一大堆丢在一旁的玩具。名贵的玩具。还有电脑。


正在制作过程。















要去放风筝了。





























飞上去了。


















这是另一个。














这个是小查利在一岁半时,妈妈家门口外玩风筝。后面是两个小表哥,也是在放阿公做的风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