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乐乐两岁了

孩子一直在生病,乐乐就要生日了,我们也没什么心情准备。本来我是想如果自己行的话,可以烘个生日蛋糕,弄几样小吃,然后邀请几个靠近的亲戚朋友来庆祝。但是,在乐乐生日的前两天,喜喜发烧了,我就想,我实在没那个力气心情来张罗了,当天就买个生日蛋糕来吹蜡烛,就算了。

喜喜在看了医生,吃了药的第二天,就好很多了。但是实在很忙啊,想想,也许我可以随便蒸个蛋糕,弄些什么的,但是什么都没准备,材料都没买到。。。忙到下午三点多时,一看时钟,吓了一跳!小乐还不肯睡午觉,我也忘了我还没吃午餐呢!快快哄了小乐睡觉,我就去冰箱,厨房看看。。。。就弄了以下几样简单的。

时间太紧迫了,得趁小乐在睡觉时,把全部东西都弄妥。
先拿了八粒鸡蛋去煮,然后弄红鸡蛋。
过后要拿七粒鸡蛋来蒸鸡蛋糕,才发现只剩下三粒鸡蛋而已。
无计可施之下,我拿了那天买的有机鸭蛋来“冒险”。。。。

看得出那三粒是鸡蛋,那两粒是有机鸭蛋?

打了鸡蛋糕糊,妈咪在厨房后面忙着,出来看到这个小男孩,他,在做什么?


孩子都在生病,不能吃烘、油油的蛋糕,妈妈唯有蒸鸡蛋糕。写字写得很丑的鸡蛋糕。

吃剩的豆腐卜,塞了黄瓜进去,再淋上甜酱、辣椒酱,好吃!
中间那粒也是有机鸭蛋,最后吃进我的肚子里了。

宝贝们肚子饿了,在等着。。。。




炒米粉,就只放菜心,红萝卜,蘑菇,虾。






鸡蛋不够,我忘了减少CAKE粉,鸡蛋糕有点硬。。。




晚上,和远在新加坡的表姐skype, 表姐祝乐乐生日快乐!

25 条评论:

Hui Li 说...

乐乐生日快乐哦!

bteng 说...

祝乐乐生日快乐。蛋糕不完美,不要紧。你的心意,孩子一定感受得到;)

winnie@ah咪 说...

简简单单~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吃什么都美味啦^^
祝乐乐快高长大~然后病魔快快远离大家~

小鎮姑娘 说...

時間不夠還能做了滿滿一桌的菜餚,還有蛋糕,妳還是很棒的媽咪喔!
左邊兩粒顏色比較深的是有機鴨蛋嗎?有機鴨蛋直接吃,會不會太鹹?我很少吃鴨蛋,幾乎不吃呢!但兒子還蠻喜歡的。
蛋糕是寫小樂?2?呵呵,沒關係,愛心滿滿,勝過一切,祝樂樂生日快樂,媽咪受難日也一樣快樂!^^

淑慧 说...

那个豆腐卜,可以加些煮过水的豆芽下去,也是很好吃的!:)

ariescovis 说...

左边算起两粒是鸭蛋,
右边算起的三粒是鸡蛋,
对吗?

蓝衣那位是喜乐妈?

祝福乐乐:快高长大,身体健康!

莎莎妈咪 sab 说...

哇!喜乐妈很厉害喔!有限的资源+时间都可以弄得似模似样,佩服你呢。。。祝乐乐生日快乐+健康平安 :)

喜乐妈 说...

谢谢各位的捧场!谢谢各位的祝福!感激感激!

你们都猜对了,左边两粒是有机鸭蛋!哈哈!

小镇姑娘,这个是新鲜鸭蛋,我也是第一次吃。我吃了水煮的,没感觉到咸味,但是很香。不懂是不是我心里作用,我觉得那个鸡蛋糕的味道有点怪怪,但是孩子家人都吃光了!蛋糕是写,小乐2岁!哈!超丑!

靓师奶,是的,是我,觉得怎样?^.^

谢谢莎莎妈咪和小镇姑娘的赞美,没有什么那么了不起的,就只是蒸鸡蛋糕,炒米粉,红鸡蛋再加个配角:豆腐卜而已。

虽然简简单单,也有点寒酸,但是,孩子的爸露出了感激的眼神,说:妈咪让他们有了这么美好的回忆!

冒冒 说...

蛋糕很特别,是妈妈亲手做的!挺羡慕的,我只会买而已 :P

Heidi 说...

每样都是妈妈用心准备的,孩子一定会感受到的^^
我看到你的炒米粉好像很好吃,流口水了,哈哈!
祝乐乐两岁生日快乐哦!

喜乐妈 说...

冒冒:谢谢你的拜访!其实我是第二次蒸鸡蛋糕而已!都在学!你也可以的!

喜乐妈 说...

heidi: 哈哈,就是普通的炒米粉而已!先生说很好吃!谢谢哦!

~* *··§îlvêr±€ryst壴¯`* * ~ 说...

哇你好有创意,可以在鸡蛋糕上面“写字”,哈哈!
下次我也要试试看:P
那个蛋黄,看到有3粒的颜色稍微比较亮的,是有机鸭蛋吗?
最后祝乐乐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哦^^

喜乐妈 说...

银水晶:但是写得很难看哩,O(∩_∩)O~
蛋黄比较亮的是鸡蛋,O(∩_∩)O~
谢谢你的祝福噢!

bg 说...

我来祝生日快乐了!我不会做蛋糕,也不敢炒米粉请人吃,所以你是很厉害的。

alyse 说...

蛋糕上的字, 我看得懂啊! ^^
看見妳炒的米粉, 流口水了! 我很愛吃炒米粉呢~ :)
祝福樂樂, 生日快樂! 人如其名, 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地長大!

喜乐妈 说...

bg:谢谢你!我觉得我做了全职妈妈后,改变了很多,我真的成为了个“家庭主妇”,我突然会煮很多东西会做蛋糕了,但我从不觉得自己厉害,但是我很享受这种“成为人家的妈妈了”的过程。

alyse:哈哈!谢谢你看得懂!哈哈,又是一个爱吃炒米粉的人!一样!谢谢你的祝福!

selena 说...

祝乐乐生日快乐呀~
那炒米粉五颜六色的,很漂亮,看起来很引诱人呢!

虎妈妈 说...

乐乐生日快乐! 妈妈好棒!有限的时间和资源也可以煮出一桌子菜。

Silvia 说...

首先祝乐乐生日快乐罗!有健健康康的不让妈妈操心喔!

原来蛋糕上面是可以弄字的,这么有心思的事情你都想到的?我很佩服你可以用这么短时间弄出一桌子相样的食物,实在非常了不起啦!下次我突发去拜访你,不担心没东西吃罗!(开玩笑的)
真的~~真的~~你真的很棒!我真的做不到的,我也封你做我的目标之一了。

凯丽。angie 说...

来祝福乐乐,生日快乐,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愿他们都快快康复,开开心心!
妈咪,母亲节快乐!

喜乐妈 说...

selena :谢谢!那个炒米粉好像很laku,呵呵

谢谢虎妈妈也来了!就都是简单容易弄的!

silvia:谢谢!那个鸡蛋糕我是第二次蒸,写字是第一次,也乱来一通!要post上来时还不好意思呢!下次来找我,没问题啊!把我赞上天了,paiseh paiseh。。。
我不觉得自己厉害啦,但是我是很有兴趣学然后很贪吃啦!

凯丽: 谢谢你来哦!大家都一样!母亲节快乐!

诗艳 说...

祝乐乐:生日快乐!
祝您:母亲节快乐!

喜乐妈 说...

诗艳:你来啦!谢谢你!

Tilia's Garden 说...

送上遲來的祝福,樂樂生日快樂。
喜樂媽很棒,有限條件創造無限可能,給你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