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母亲节。复杂的心情


今年的母亲节我过得不快乐,心里郁郁闷闷的。
只因我和妈妈在母亲节前夕,发生了一些口角。。。

爸爸先在母亲节的前两天,回乡去了,妈妈因为下个星期还得看眼科医生,所以留了下来。
安顿好两个宝贝后,当天我就载爸爸去买车票,然后就打个电话回乡,说爸爸搭几点巴士,然后大嫂得出来巴士车站载爸爸。我打电话回去的时候,刚好是侄儿接电话,交待好了我就盖上电话了。

在五点半的时候,爸爸来电了,说他到了,但是家里电话没人接,大嫂也还没来接他。我就帮他再打电话给大嫂,哪里知道,电话那头传来气冲冲的语气:我现在在xxx,我现在要去载xxx先(他每天都得负责孩子上学,放学和去补习)为什么你们每次都不要打电话给我先?问我几点得空载爸爸?当然要迁就我的时间嘛!


。。。。。。我听了,真的无名火起。。。。

时间是可以迁就,可以好好商量,但是说话要好好说啊!

还有就是你要去载的是爸爸,不是别人,路程来回也只不过大概4km,20分钟。
爸爸平时是怎么疼惜孩子孙子的老人家,小小的事情,竟然要看你这做媳妇的脸色。

说真的,这个人,自私,小气,斤斤计较,说话没有礼貌,我和先生过往很多事情都选择不要计较。不要和他一般见识。

这一次也是小事一桩,但是关系到爸爸,而且那么小的事都不甘愿做,都要身边的人看他的脸色。他不给爸爸面子。他不给他老公面子。不给我这个小姑面子。连他自己的面子也会丢了。

我打了通电话给哥哥,我好好告诉了哥哥。我说,这个是小事,我不是要你去和老婆大吵大闹,但是你老婆这样的性格,如果她做得太过分,你做孩子的要保护爸爸妈妈!不要忘记了爸爸是如何为了孩子孙子,牺牲自己!养大我们!一个钱也没留给自己,现在老了,得投靠你们了,才要看你们的脸色吗?

说到激动处,我还留下了眼泪。。。。。

盖下电话,妈妈就在旁边很生气的骂我,说我的举动是会烦到哥哥,为什么小小事情要打扰哥哥?说我做了妈妈还不知分寸。。。。。是吗?是我错了吗?然后整天脸黑黑的不和我说话。

我真的很沮丧,很失望。对身边的人,对自己。
如果我有能力的话,我不会让爸爸受一点的伤害。。。我想保护爸爸。。。
但是我发现自己的力量真的很有限。。。。
很累。下回再写。


(不好意思,有点情绪失控了,我知道源自于,一直以来心里面有份对爸爸养育之恩的愧疚,还有很不忿,家里有个已成为霸道“慈禧太后”的大嫂)

23 条评论:

匿名 说...

發洩一下也好。天氣熱,大家都躁。

酷媽

sunshine & venus 说...

不要难过!你的孝顺,你的母亲懂得...只是timing不好...可能她不想你哥哥夫妇吵架...

Hui Li 说...

抱抱一下.

len 说...

喜乐妈,
会很羡慕那些遇见不平之事,敢敢直接开口顶回去的人吧。
你连在自己的家(部落格),叙述一下内心的委曲,
都觉得好像不应该,
真辛苦啊。
觉得委曲不是你的错,喜乐妈。

Tilia's Garden 说...

發洩了就好了。
或許媽媽想的是,若讓哥嫂衝突,可能對爸爸也不好?
抱一下,母親節還是要快樂:)

J Sky 说...

感到委屈是吧?

我看你妈妈也是为了你哥哥好。
不想让他们两夫妇为了你爸爸而吵架吧!

发泄了,就算了。祝你:母亲节快乐!

Shu Hui 说...

加油!!!:)

小鎮姑娘 说...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這個地方讓妳說說話
我們願意傾聽
也願意給妳鼓勵加油

還是要祝妳母親節快樂的^^

chan913 说...

人和人在一起一定会有磨擦意见不一的,但在我们的家乡那几条路就这麽多的咽言就不对了。我和你的脾气是一样的给我,我也会这样做没什麽不对的。你妈妈可能是怕你哥哥两夫妇为了你爸爸而吵架,还有你要知道他两老是跟他们住的为了不要有什麽婆媳的不和你母亲选着ZIP MOUTH吧。老人家就是这样的我们心痛他/她们,他们也心痛年轻的吵架。朋友发泄了,就算了来抱抱一下两下三下,不要气很快老的。

虎妈妈 说...

喜乐妈,你做得很对。。。支持你!加油!

bteng 说...

我相信伯母很快就会气消,你不要太在意。她只是担忧你这么做会伤害到哥哥和嫂嫂的感情。老人家都是以孩子为主,哪里会想到你是心疼他们呢。别太介怀。。。。。

喜乐妈 说...

谢谢大家的安慰,支持和祝福。
从小到大,妈妈向来都比较疼爱哥哥,因为哥哥脾气好,人乖巧。我牛脾气,说话直又叛逆。妹妹更乖。但三个孩子,他们还是疼。

我可以忍到今天,不要和大嫂起冲突,就是想到哥哥难做人,爸爸妈妈也为难。我可以做什么?就只能希望哥哥可以保护父母。我曾经退了很多步,想以“亲情”来感动那个坏女人,但是她好像没有药救了。有时我也很生气哥哥,为什么给一个女人踩死死地,然后我也替哥哥难过,也许哥哥心里更难过。。。。。唉

鲸鱼蓝蓝蓝 说...

看了你写的,可以体会到你的难过与感受:)
我嫁得远,有时侯也担心家里的第媳会欺负人:(

喜乐妈 说...

谢谢美丽的鲸鱼也来了,谢谢你。:)

gracefam 说...

今年的母亲节是我过得最难过的一年,但是这样也好,我终于想清楚我以后的路要怎样走,一起加油↖(^ω^)↗

Silvia 说...

我觉得你没错,直肠直肚的人更让人欣赏~~假如把心中的怨言藏在心,某日爆发出来不是更糟糕?虽然你向哥哥表示过你的意见了,也没能力改变什么,不过我认为家人相处坦白是对的~心中有话说出来是应该的~~

像你妈妈对你说的一样,她也把心中的话说了出来,因你是她的家人她才会这样,不是吗!你和妈妈都没错的,都是想多保护自己爱的人,都没错的~ 你的出发点,你的孝心他们都知道的~~你不要觉得愧疚!

喜乐妈 说...

Grace : 是的,人生里总有些想做的好像很难做到,但是我会努力的。最重要还是问心无愧吧。
一个难题,如果你想清楚,哪里出了问题,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怎么走,那么这关你总就会走过去,哪怕是走的跌跌撞撞,咬一咬牙,还是会走过去,支持你!一起加油!

Silvia: 谢谢你的一番话,我很感动。知道自己没有错,但是要怎么在这件事情上解决得平衡些,我有时有点不知所措。我做不到当做不知道。我会尽量的,谢谢你的支持!感激!

cutemum 说...

我家的“儿子媳妇孙子”10年+不曾回家。。。谁比我家的过份?我爸妈还包容他们。。。一次又一次为他们编织不回家的借口。。。
我爸妈只有一个儿子。。。供书教学到博士学位。。。一个所谓的“DR”。。。什么叫百善孝为先都不懂!要2个老人舟车劳顿去新探孙。。。也叫2个老人自己去外面吃。。。不准打包回家!
提到他。。。我也是一肚子气的!

喜乐妈 说...

可爱妈:真的是很替老人家心疼。但是老人家永远在袒护那些“没良心”的孩子。
不懂为什么,身边的例子,我发现很多儿子都是跟“坏媳妇”跑了,没父母心了。。。。但是,嫁出去的女儿,一颗心永远都系在老爸老妈身上。。。要常常回去陪陪老人家啊。

凯丽。angie 说...

有吵有闹,才是一个家。你的心意,父母都会知道!
要喜乐哦!

Silvia 说...

我家婆有三个媳妇,她偏选择跟一个不爱惜她的儿子和媳妇同住,她说她要留在那个家,照顾那两个得不到足够父母关心的可怜孙女。这也是一个老人家用爱来‘袒护’和‘包容’下一代的例子。

莹莹 说...

喜乐妈,我觉得我家里的情况和你家里情况差不多耶!
我妈妈也是比较疼弟弟的....
每次我弟弟弟媳搞到我妈很不高兴的时候,
我很想打电话去和我弟理论去...
但是我妈也骂我不要搞这么多事...
我也真的是火都大!!

喜乐妈,很羡慕你还可以为自己爸拔做些事情。
我可什么都做不了... ~~>_<~~

喜乐妈 说...

谢谢凯丽。我现在心情好了些。^.^

silvia : 老人家就是这样吧。我有时问自己,我老了会不会也这样?可能到时觉得自己都要进棺材了,小事不如无事,真的会一样这样做也不定。

莹莹:嗯。我就是做妹妹的,所以要尊重哥哥,得好好商量。如果做姐姐,可能我就直接“教训”他们了,哈哈。
你也可以的,就有机会尽量和弟弟沟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