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优点与缺点


今天无意间在我的信箱里发现了这封旧信(草稿),真的很久了,快七年前。
那是我在七年前去参加辅导员培训班,所必须做的一份功课。就是向至少十位你身边熟悉的人,要他们告诉你,你自己的优点和缺点。然后自己还要自我检讨,交上报告。

( ⊙o⊙ )哇,对我来说,这还挺难的,很不好意思的,但我还是硬着头皮,用手机发信息给我的朋友们,也请他们务必真诚的答复我。

每一个朋友都很无私的回复了我,以下是我把答案抄下电邮了一个远方,我视如哥哥的好朋友。


嗨哥,

跟你分享一下朋友们给我的回复-

义工的朋友 :

1。+勇敢、正面、坦然、有爱心、努力尝试,
-缺点想不到

2。+友善、负责任、开放度高、乐于助人、细心、敏锐,
-过于敏感、执作、多虑、情绪化、太重感情

3。+积极、亲切、明白事理、主动。。
-缺点想不到

旧同事 :

4。+真诚、good listener,good advisor,肯帮人、开放度高
-想太多、不整齐、没主见、长气、马虎

现同事 :

5 +肯帮人、亲切、有条理、负责任、有笑容
-执着

6 +乐观、勇敢、勤奋、负责任、有爱心
-马虎、不思考后果

拉曼的旧同学 :

7。+善解人意、包容朋友、平等之心-从不看不起人、尊守秘密、孝顺
-极度缺乏安全感、认不清自己的要求、怀疑自己、难于相信他人、对旁人要求太随 便、太念旧

8。+细心、善解人意。。
-顾虑太多、有点难以捉摸

旧男友;

9. +simple,not materialise,not arrogant,
-no confident, not honest to yourself, stubborn, emotional, no appreciation, negative minded


辅导员 :

10. +向上、向善、关怀别人、勇敢面对自己



一个小学朋友 写:

一人时常拿食物喂野狗,因为他有一颗善心,但野狗到处咬人,人们却说他不顾养这些野狗,害人被咬。
善心是优点,但却变成缺点。

优点和缺点就象月圆和月缺,没有两全其美。也许我认同你的优点,别人不一定。
对不起我不会给你任何答案,因为称赞会让人得意忘形!


这朋友有意思!
愿:平安

妹字06。05。05




那么多年以后看回去,觉得大多数朋友写得都还算是对的,但是我想,那时候最了解我的,非我的前男友莫属。只有他写了我三个优点,六个缺点!唯一一个,写我的缺点比优点多!

觉得自己这些年来,结婚生孩子,成为了人家的妻子和妈妈后,自己学习了好多,觉悟了好多,成长了好多,改变了也很多。。。。。是先生和孩子给了我生命里的很多迷惑的答案。我每天都很珍惜现在这样的时光,照顾孩子,陪伴孩子,和先生互相扶持,鼓励。没有人生是完美的,我真心感激,我现在拥有这一切。我会继续努力。

我现在很多喜乐都是先生,孩子给我的。但我觉得做人最终应该还是,可以自己给自己喜乐,才是最幸福的。这个是我还必须还要修的,加油!加油!

p/s:那位有意思的小学朋友是谁?我竟然想不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