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

美味批萨自己做

我不爱吃甜食。好像糖果,巧克力,饼干,冰淇淋,甜的糕点这些都不爱吃。
也包挂蛋糕。甚至小时候自己或别人的生日蛋糕都不吃。很怪吧。
烘蛋糕多数是烘给孩子和先生吃的。我只吃一两口,试味道好不好吃。

学了烘焙后,一直一直很想自己做这个---批萨,这个才是我的心头爱!

那天心血来潮,就想要不然今天烘批萨,就去冰箱看看,其实材料不是很足够,但还是胆粗粗的开始我的做批萨初体验了:D

做法见下:

8#厚铁盘
饼皮原料:
自发粉 150g (或普通面粉150g+2g干酵母)
温水 80g左右
奶粉 15g
糖 5g
盐 2g

馅料:
马苏里拉奶酪150g
青椒 半个
洋葱 半个
蘑菇 5个
鸡肉粒 少许
培根 少许 (我用香肠)
黑橄榄 4个 (没用)
番茄酱 1大勺
一点香草

(以上材料根据个人爱好可做增减,不喜欢的可以不加,也可以加自己喜欢的东西上去,一切随意发挥!!!)

1. 面粉过筛,加入糖,盐,奶粉等,用温水活面,成不软不硬的面团,揉光滑后盖上保鲜膜醒发。
2.面团发酵到两倍大即发酵好了,用手揉1分钟左右,排出面团内的空气,擀成8寸大小的圆形。
3.烤盘内涂少许植物油,将饼皮放入,盖上保鲜膜,进行二次醒发。
4.准备其余材料,青椒和洋葱切碎后加盐杀水,香肠切片。烤箱200°预热。
5.10分钟后,饼皮醒发完毕,在饼皮上均匀涂上番茄酱。
6.铺上1/4的马苏里拉奶酪丝。洒上一点香草。
7.将青椒和洋葱挤干水分,和其余馅料依次放入饼皮上,这个时候可发挥自己的创意摆的美一些!!
8.放入烤箱下层,200°15分钟。
9.15分钟后,将剩余马苏里拉奶酪丝均匀扑在pizza上,再入烤箱烤5分钟。

我因为没有酵母,就用了自发面粉,发现效果不是很好。

把全部材料准备好,小乐却突然午睡醒来闹别扭,我唯有快快随便的揉好面粉,面粉团揉得不够光滑和柔软。。。。饼皮吃起来有点硬。

可参考carol家的如何柔面粉详细步骤,按这里




第一次做,我觉得刚刚及格。先生说已经算很好了。整盘还是给我们扫光了!哈哈!
就是饼皮硬了点,如果有鸡肉、培根,然后再放多些奶酪,就更好吃了!


11 条评论:

ariescovis 说...

嗯!好多料嘛!

Tilia's Garden 说...

我也是不愛甜食,喜歡鹹的。
這個pizza我學起來囉。

bteng 说...

自己做就是不一样,馅料要放多少就多少;)

呵呵呵,这样才能吃过瘾嘛;)

喜乐妈 说...

靓师奶:但是,肉类我只是放香肠吃到最后会有点腻咧 :D

Tilia :你跟我一样,喜欢咸又辣的!记得那个面粉团要慢慢加水揉得软些,烘出来才好吃,我已加了揉面团的影片可以参考。

bteng: 是,自己做的吃了好有成就感!

小鎮姑娘 说...

妳不怪,因為我們是同類,我連煲糖水,都不放糖呢!我能接受不放糖的糖水,哇哈哈哈。
我也喜歡這個比薩!^^

winnie@ah咪 说...

哇~看起来好好吃哦~还加了柴鱼丝是吗?
我没做过pizza哦~原来自发粉就可以啦~那改天要试试看了咯
食谱带走咯~

喜乐妈 说...

小镇姑娘:原来你比我还更上一层楼!O(∩_∩)O哈哈~

winnie :是,买了柴鱼丝都没什么吃到,就随意放了!自发粉给我感觉好像发得效果不大好,我已经买了酵母,下次会用面粉试试看。做了要跟我们分享哦!

★Hui Hui★ 说...

你是用oven还是microwave?

喜乐妈 说...

hui hui:谢谢到访!我是用烤箱。(Electric oven)

prince n princess mum 说...

我爱吃pizza! 没试过自己做...

有了你的食谱, 我要试试看.. 谢谢你的分享!~

喜乐妈 说...

嘿!不必客气!自己做的pizza吃了好有满足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