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

完美的开头



今天无意中看到了以下这行字,让我想起了她,我好久没与她联络了。


你亲爱的妈妈
生下你不是故意不要你
是因为妈妈没有手
没有争夺的权利
她知道也希望
你的可爱
会让有手有能力的人去疼爱

所以你一出世
她便演了出失忆的戏
每一个摇头摆手的动作
都先在心里反覆了千万次

宝宝长得真好
其实伤口不一定会留下疤痕
明天还是会继续成为美好的回忆
感谢天是善良的
事过境迁后还能有一种轻描淡写的坦然
象一杯花草茶

这是收录在星光大道,林有嘉的部落克,他写的
‘老妈子、她、最爱花草茶’。

文笔不错,如果不是艺人就可以是很文艺的青年。

我不懂他为什么要写这个,短短几行字,看在我眼里,却直直射进了我的心坎里。。。


是的,我有两个妈妈。一个是我的养生妈妈。
还有一个是我的亲生妈妈。几年前我们相认了。
她就住在我住的城市另一个角落。
但几年来,我们很少见面。才见过四、五次面吧。电话也通过几次吧。
连我结婚那天,我也没能邀请她。。。
一想到她,我的亲生妈妈,我就好象有非常复杂的情绪,但是脑子又一片空白似的。。。。


我常想把这些写下来,让孩子以后也可以知道妈妈一些过去的故事。但是就是不懂该如何开始写。
谢谢有嘉给了我一个那么好的开头。谢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