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妈妈说对不起


在查利很小很小的时候,可能大概一岁半吧,我早已发觉,他是个观察力强,心思细腻的孩子。我常很惊讶于他能洞悉成人世界的悲与乐。我的感觉是心痛多于高兴。。。因为,也许他长大后,比较容易不快乐。他会想很多。而且我看到他执着的一面。他到现在还记得,我在两年前掴过他一巴掌。昨晚,他捣蛋受到爸爸处罚时,哭着问我:妈妈,我也会生气的。为什么爸爸一直打我?停了一下,又问:我小小的时候,都没有咬过你,是不是?弟弟现在一直咬你。。。妈妈,我小小的时候,你为什么打我的脸?

我惊觉这真是已在他小小心灵下留下了一道伤痕。他的悲愤情绪一下子全发泄了出来。他说:我长大后不要你们,全部不要!我紧紧的抱着他,让他狠狠的哭,我也在流泪。哭够了,然后,我抱着他,望着他的双眼,我说:妈妈跟你说对不起,是妈妈不对,妈妈不应该打你的脸,妈妈以后再也不会了,请你原谅妈妈,不要再生气妈妈了,好吗?。。他点点头,擦擦还在流泪的眼睛,说:我知道了。妈妈。我也说SORRY。是我不乖。还帮我抹去脸庞的眼泪。

我听了,更心如刀割。

冷静下来后,我在想要让他长大后比较容易开心,比较不会那么执着,主要是应该多培养他的慈悲心,宽容心吧。就是要对自己慈悲也要对别人慈悲。对自己宽容也要对别人宽容。我想我应该现在开始好好去做准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