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感谢他,让你爱过的人





在网上看到这个网友的故事,让我很感动。


她说当经历过痛苦后,静下来,才发觉原来自己并不懂得爱。
从前只对伴侣不停的期望,渴望被爱,渴望婚姻,他为自己付出,分手后觉得永远是他的错,自己是受害者。但她发现自己错了。

她说:“在这段关系中只是欲望和占有,期望别人达成自己想要的结果。自拍拖以来都不敢独个儿面对自己,害怕寂寞,孤苦,总想有人讨自己欢心。
原来我还未懂得自爱。唯一伤害自己的竟然就是那个自己。
以前总以为是他的错,辜负了我一往情深,现在却觉得是我辜负了这段关系与感情,因为不懂爱,心多年得不到平静。
人最需要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人最幸福的不是有人去爱你,为你付出,人最幸福的是自己也能给自己平静和喜乐。”

这位朋友写的看得我真的当头棒喝,简直就是活脱脱以前的那个自己。。。

能经历这样的恋爱旅程是有福的。从固执到开悟,从迷乱到平静,从痛苦到喜乐,这样的爱,非常有意思,没有白费生命。

爱是让我们发现自己的缺点,接受和改善自己的机遇,不是执着对方的死局。从否定到接受,从执着到开放,这是恋爱为人生带来的最大意义,让人活得进步,成熟有味道。

感谢让你爱过的人,他给你的礼物不只是爱,而是让你成长,人格变得宽容,懂得自爱。活着的意义,也不外如是。

感谢失恋,让你明白爱,在爱中修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