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我的爸爸




我记得以前中学的时候,考试时,老师给了几个作文题目,我选择了这个---我的偶像.
那一年,我写了我的爸爸.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想起爸爸,我的心头就会象抹上了灰色般,很沉重,我终觉得我这个做女儿的亏欠爸爸太多了....尤其是夜深人静时,想到远在他方的爸爸也许还在辛苦工作时,我的眼泪就往往决提....

小时候,我很少见到爸爸.他终是长年累月在外工作,很少回家.回来也终是匆匆忙忙的,过两三天就又要回去工作.一年我可能会见他三`四次吧.虽然极少见面,但是不知为什么,我从小到大终很依念他,他如果回来我可以雀跃得连晚上都睡不着觉.他如果要回去了,我就象似世界末日的非常伤悲.

爸爸,你几时才回来呢?
我多么希望每一天,我一张开眼睛就看到你那慈爱的脸
然后对我挤眉弄眼,还把满是胡须根的下巴凑近我的脸,
然后我就咯咯咯笑个不停

爸爸,为什么你要去那么远的地方做工呢?
你上次答应我下次回来时会带我去游乐场玩
爸爸 我在等着你回来噢
你从来不曾对我说谎
我每天都在这里期待我们的下一次相聚
但是,为什么你还没回来
明天会回来吗?还是下个星期就回来啦

爸爸 今天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称赞我呢
因为他看到我今天帮了一位老婆婆提东西
老师要我站起来接收大家的掌声
但是我有点不好意思哩
爸爸你不是说做人要有同情心 帮忙需要帮助的人是应该的

还有昨天表妹又来戏弄我了
他拿了新洋娃娃放在我面前 然后又快快将他拿走
我心里是有点气的
我是很喜欢那洋娃娃 但是我不会去拿的
因为我知道那不是我的

爸爸
我已经很乖了
但是
为什么你还不回来


基本上,我的童年除了跟同学`邻居玩乐 帮忙大人家里事务 上学放学外
内心深处就是一直掂记着父亲
每天都在期待父亲回来相聚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

真的感谢老天爷
他让我遇到了我的养生父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