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选那间小学报名?


去年的幼儿园concert摄。四岁三个月。



今年开学的第二天,我和孩子的爸就去了附近三间小学“参观”。因为喜喜今年五岁,三月就得报名了。

还没去参观这三间小学时,我已经上网和向身边的人询问,做了点功课。


第一间小学:比较出名,很多人争着要报名。

今年的一年级的班级有八班,平均一班大概四十个学生。我看到有一班,老师要同学们一排,一排轮流的站起来读课文,有些同学有读,有些没读,有些大声,有些小声。另一班老师在前面讲课,有同学在后面走来走去,有的在发呆,有的愁眉苦脸在托腮。再一班,一班的走下去看,不懂为什么,我就觉得有点想逃的感觉,有点压力,很乱。




第二间小学: 很“甘榜”的小学,不出名,就多数只靠近那区的小孩去读,但是老师们都很好。

一踏进学校,空气的味道竟然比较舒服(心理作用吗?)
一年级只有两班,一班三十个学生。
我看到一班,老师让孩子们坐在地上,叫一个孩子在前面扮演老师,一个同学扮演学生,坐着“看戏”的同学们都笑得嘻嘻哈哈的。另一班,就看到老师就叫学生们分队在地上坐着,大概六队,样子像在讨论,(一年级可以讨论什么呢?)老师就一直走来走去在旁边监督,指导。




第三间小学: 在一个刚发展的新村,很新的学校,才两年。

可能学校还很新吧,学校范围一目了然,就一个校舍,一个草场,一个食堂。
一年级班级有三班,一班三十个学生。我们因为赶时间,匆匆望了下就走了。



其实,看了学校回来后,我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孩子的爸爸反而比我顾虑更多,因为三间学校,他都不是很满意。
如果真的决定不去这三间其中一间,那么就要考虑另两间名校了。




但是我。坚。决。反。对。




我跟孩子的爸说,如果以后孩子的教育问题,功课,学习,全部由你来负责的话,选学校的事你决定。
但是如果是由我来负责的话,请让我做决定。


不用讲,最后当然还是由我这个全职妈妈来做决定。:)


其实1/3就是报名日,我竟然在当天忘了,在面子书看到别人写才知道。然后我也不会很紧张似的,网友就告诉我他们吉隆坡区的,一大清早,六点就有人在排队了,因为学生多,然后华小太少了。。。幸好我这儿没有这样的问题。


第二天就带齐了所有文件,然后带喜喜去报名。

他那一年的学生来报名的,目前35位学生。手续做好后,我们在校园附近走走, 刚好昨天是课外活动天,礼堂里很热闹,还遇到了陪孩子玩的校长。
校长很亲切和我们攀谈当儿,孩子们偶尔会靠近校长身边请示或报告。
孩子们很有礼貌,但是我更看得出,他们喜欢这位校长,也不会“怕”校长。

跟校长再深一层了解学校的,才知道这学校是教育局部下的“爱心学校”。当下非常惊喜。

之前已经有位在槟城的朋友向我提起过,他的孩子之前是在名校读,但是就出现很多情绪问题,过后让他转到一间“爱心学校”,孩子也变得开朗多了,学习方面更进步了不少。我一直苦于不懂去那问人关于这“爱心学校”,想不到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看官们,你们应该猜到我选那一间学校了吧?

关于“爱心学校”,我下一篇再解说。

6 条评论:

chan913 说...

朋友你选第二间小学.在puchong没有这样的“爱心学校”,有的话多好.

匿名 说...

討厭名校呢。期待你的下一篇。

ariescovis 说...

上一个星期我也是为了这个问题烦死了。

到最后我也是你那句。。。
‘如果以后孩子的教育问题,功课,学习,全部由你来负责的话,选学校的事你决定。
但是如果是由我来负责的话,请让我做决定’

我老板马上说:当然是你话事咯!

再跟一老友商洽,我的结果就有了。

选了靠近我们家,也亲民的学校。

喜乐妈 说...

淑仪:嗯,如果没有爱心学校,就一定要有你这位爱心妈妈咯^.^

啊酷妈:嗯,谢谢你。我最近一直在闹偏头痛,写得不好。。。。

靓师奶:我们选了学校,孩子还是得自己走这条路,只希望他们开心就好。

xienler 说...

请问,哪些是爱心学校呢?
网上有的找吗?
爱心学校在马来文是什么呢?

-阿鱼

喜乐妈 说...

啊鱼,你好。你是哪个我在瓜子认识的鱼吗?
说真的我能在网上找到的资料不多,有时间我会再继续找。

小学及中学都有所谓的爱心学校(Sekolah Penyayang).

以下的网站,这位马来同胞分享了爱心学校的概念,读后值得我们去思考着间中该有的元素为什么变得那么难求。

syiffah.blogspot.com/.../konsep-sekolah-penyayan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