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星期六

爱心学校



因为跟校长谈的时间并不是很久,我只稍为简单的整理下资料。


所谓的爱心学校的宗旨,爱心计划的全人教育理念,即通过环境,文化,管理,服务及教书育人的方式 ,推广爱心计划。教师能够多发掘学生的优点,不要以成绩衡量一个孩子的能力。只要用爱心的方式教育,学生必然会感受到教师们的用心,进而改变求学的态度。孩子做对,做得好,就常给予赏识,肯定。孩子做的不好,就给孩子更多的鼓励与支持,信心。不到最后需要的程度之下,才会给予体罚。尽量给孩子在健康,有爱心,也会爱别人的环境长大。


带喜喜去学校那天,刚好是课外活动天,我看得出爱心学校的在学生的身心教育上,应用了许多的心思和时间。



我看到学生们分队在学打兵兵,跳舞,武术,鼓笛队,画画,踢球,二十四节等。看得出老师和教练们都很用心在教,互动气氛也非常温馨感人。学生们参于投入且玩的很开心。礼堂内还备有大荧幕电视,据校长说,是给放学后的学生松松脑筋,会播放一些比较轻松的儿童教育节目,卡通等。我那天看到的正在播放的是:TOM AND JERRY。



另外,校园里也在推行“星星计划”(我怕可能记错)。就是老师如果发现到那位学生,有值得赞赏的地方,就会给他一粒星星。 比如:自动帮忙需要帮助的同学,自动把地上的垃圾拾起来,表现得很有礼貌等等。那个学生就会得到星星,星星的分数就可以拿去交换学校所准备的礼物,越多的星星就可以换到越好的礼物。



还有每个月,每一班,学校都会选一位模范生出来,每位学生会颁发一个奖杯。模范生不一定是拿到一百分,第一名或成绩很好,可能是那个月他是进步最多的学生,最有礼貌的学生或帮忙其他同学最多的。



学校也很注重同学之间的友爱,让成绩比较好的学生去帮忙那些成绩比较差的。老师就会让成绩比较好的学生选自己的想要帮忙的同学,做他们的“保姆”,在学校安排的时间里,让他们自己去交流,沟通,商讨功课。有需要时,老师会从旁协助。



校长也告诉我他们有颗许愿树,就让孩子可以把自己心里的愿望写了,放上去。让孩子可以记住对自己的承诺,努力实现自己的愿望。



嗯,爱心学校,希望孩子们都开开心心的成长,学习。。。。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如何知道一間學校是愛心學校?

ღxinlingღ 说...

我在astro节目好像看过介绍此学校哦~

喜乐妈 说...

啊酷妈:我当初也是不知道要去那问,有上网找,但只看到区区几间的资料(我报名这间没有在资料内)。有机会我会帮你问问校长,你是在靠近那区?

xinling:是。校长有告诉我astro小太阳有来采访过此校。。。

spdong 说...

噢!原来这叫爱心学校!
可是在KL有吗?

喜乐妈 说...

spdong:你来啦?我有机会就帮你们问问,好吗?

匿名 说...

我的孩子才兩嵗半,不用那麽早,謝謝:)

喜乐妈 说...

啊酷妈,我觉得不会太早哩,因为5岁就得报名,你的孩子应该是后年,是吗?现在慢慢参考到来差不多啦~~~:)

Shuyi 说...

嗨,喜乐妈。第一次在这里留言。请问怡保那一间华校是爱心学校?

匿名 说...

嗨,喜乐妈。第一次在这里留言。请问怡保那一间华校是爱心学校?

匿名 说...

嗨,喜乐妈。第一次在这里留言。我正在帮我的小孩寻找幼稚园和学校。。 很喜欢你所写的意见。。请问怡保那一间华校是爱心学校?能不能请你高诉我喜喜是读那一间幼稚园和学校呢?在那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