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

我也学烘焙~第二课:牛油蛋糕

老公出声说要吃牛油蛋糕,很多次了。我都是:哦。。哦。。。我还在找食谱。。。
其实食谱早已找到,但是准备第二次的功课还是得鼓起很多勇气啊。。。






烘着的蛋糕。。。就觉得有点怪怪的。。。




嗯。。。好像。。。应该可以吃吧。。。



忘了那里抄来的食谱。

材料:
Butter 250g, Sugar 250g, Egg 5个, Self-raising Flour 250g

做法:
1.把butter和sugar搅拌成乳白色。
2.加入1个egg,搅拌均匀。
3.重复step 2。(直到把egg搅拌好。)
4.用中等的速度搅拌面糊10至15分钟。
5.把面糊倒入模形内。
6.先把预热烤箱至180度。
7.用180度烤25分钟。




给一个网友看到我的牛油照片,他说:


有看到下面那层比较深的颜色吗?原来是我的步骤错了,我那天没把食谱看清楚,就直接把牛油,面粉和糖倒下去搅拌,导致油水分离了。。。


还有我也没再蛋糕糊上划一刀,所以蛋糕都没开美美的花。。。


但是老公咬了一口,立刻说:好吃哩!真的。。。我给你90分。。。


O(∩_∩)O哈哈~听了心里好高兴!好吃就可以了!

8 条评论:

紫藤花 说...

老公都赞好~那已经不会差到哪里去了

喜乐妈 说...

O(∩_∩)O哈哈~还要多多练习。

winnie@ah咪 说...

呵呵~不错咯~
是咯,老公孩子捧场就够了^^

对了,如果家里人少,我建议你不要做酱大,做小点可以时常做,吃了也没那么腻~通常我都是做三颗蛋的分量~除了戚风^^

喜乐妈 说...

谢谢啊咪的鼓励噢,我真的是粗心大意,也没想过自己可以烘蛋糕,现在有越做越上手了^.^也谢谢你的提议噢!记住了。

chan913 说...

朋友加油噢!凡事起头难久了就好的。

喜乐妈 说...

谢谢老朋友的拜访和鼓励噢!一起加油!

说...

跟我媽媽的食譜一樣~~
是指糖的分量我都會減到180g,
而雞蛋則放7粒

喜乐妈 说...

谢谢鱼的拜访!下次会试试看放少一点糖。。。